豆浆戒断症候群

爱是无憾

〔德法〕Ⅰ.被爱妄想

◇非国设,短打,老师德×大学生法





       法兰西恋爱了,对象是文学院的老师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相遇在开学典礼,散场时法兰西跟在他身后走到了文学院的大楼。在墙上的教师栏中,法兰西根据照片找到了他的名字——德意志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在选选修课时他特意选了对方开的那门,并在课堂上坐在靠前的位子。第一堂课时,他听着德意志做自我介绍,心想,这些我都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法兰西尤其爱德意志上课时的样子,一本正经地讲着课,偶尔来一句古怪的玩笑。特别是他读那些文章和诗时的样子,那是他情感流露最丰富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从初遇那天起法兰西就不再是一个人了,他租的房子里放上了两只枕头,洗漱用品变成了两人份。每天早晨法兰西都会为德意志泡上一杯咖啡,并把他喜欢的书放在一旁。做饭时法兰西会准备两份,给德意志做他最喜欢的菜,那是法兰西从别的老师那里听说的。他给德意志写了无数封情诗,还为他画了无数张画像。谁叫爱情让人如此疯狂,仿佛要将灵魂燃烧殆尽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一同走在校园的小道,一同在食堂、书店、咖啡馆,为不经意的对视心动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某一天,德意志微笑着回头问他:“同学你好,请问你是?”

       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句话。



(未完)



被爱妄想症(Erotomania)是一种少见的心理疾病,患者会陷入另一个人(通常有较高的社会地位)和他谈恋爱的妄想之中。被爱妄想症曾有记录是跟踪狂或骚扰的起因之一。





评论

热度(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